計算材料 九十七 學年度 第一次小考

 

每小題十分,全對才給十分。

考試過程中,不允許參考教材或相關資料。

由助教直接打分數。

 

 

一、從既有內建的結構資料夾,載入 Si 晶體的傳統晶胞,一切按預設值進行 Task = Energy 的計算。

(1) 從那一個地方可以查詢到此一 Si 晶體的晶胞邊長?(10%)

(2) 秀出電子雲密度的 isosurface。(10%)

(3) 秀出位能的 field。(10%)

(4) 延伸 isosurface 及 field 的顯示為 3x3x3 倍範圍,並關閉週期性邊框的顯示。(10%)

 

 

二、建構 C2H4 分子,置於 12x12x12 Angs. 超晶胞的中間。(10%)

 

 

三、建一個 (6,6) 型奈米碳管結構。(10%)

 

 

四、從國網中心的 ICSD 資料庫中搜尋 CsGeCl3 的晶體結構 (10%),並建立類屬 R3M(R) 空間群中年代最近者於 Materials Studio 之中 (10%)。

 

 

五、三聚氰胺的化學結構式為何 (10%)(可作 Google 搜尋) ?從國網中心的 CSD 資料庫中查出三聚氰胺的晶體結構 (10%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