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習要點 (1)

 

  1. 建立分子晶體的模型(圖形)含存檔(純粹自行輸入)能移動所指定的分子片段或移動、轉動(注意如何定轉動軸)及如何 cut 和 paste 分子片段。

  2. 從晶體結構資料取得有對稱性資訊的晶體結構並建立模型。

  3. 認識並瞭解 Cerius2 內建構之目錄擺置,種類以及載入使用之方法。

  4. 在 Crystal Builder 中取得晶胞內容的資訊(cell contant)變換 convential ~ premitive cell 以及visualize 檢視較多週期範圍之晶胞。

  5. 以手工方式輸入晶體結構於 cell 中的情況下找對稱性。把 model 視窗內所看到的物件,整體改設定為一整個超晶格(如此同時也取消了對稱性)。

  6. 改變 model 視窗內,原子及鍵結的 3D 的表現方式,包含元素名稱之顯示方式。

  7. 如何增加與 model 視窗或刪除 model 視窗,以及同時顯示多個視窗。

  8. 變換 model 視窗的背景顏色以便存成有利列印的圖檔(以及 PostScrip t轉 JPEG之動作)

 


(感謝蔡坤昇同學打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