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6.18 複習

 

一、求以下矩陣之本徵值與本徵向量。[ [3, -2, 0] / [-2, 3, 0] / [0, 0, 5] ]

二、證明 (AB)-1 = B-1 A-1

三、A 為 一個方矩陣,eA 是什麼意思?

四、證明:么正矩陣的各列與各行之間,有複數向量的正交關係如下

Σk uik ujk* = δij 、 Σk uki ukj* = δij

五、證明: A R = B r 關係式在相似轉換下不變。

六、證明 Hermitian 矩陣所對應之相異本徵值的本徵向量必正交。

七、何謂將一個矩陣對角化?

八、1/L ∫-L/2L/2 sin(nkx) sin(mkx) dx = ?( 其中 k = 2π/L,n, m 為整數 )

九、為什麼 idendity operator I = Σi | i > < i | ? ( 其中 | i > 是 正交歸一基底 )

+、解一個耦合的彈簧質量塊問題,如下圖。請利用Euler-Lagrange方程式方法推得下列運動方程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