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值方法 96-2 期末考

 

作答題(每題二十分)

 

一、如何在 mpirun 的指令中以參數的方式選擇分工機器的順序?又機器名稱的指定有何必需滿足的條件?

二、設定以 ssh 機制作免密碼遠端登入到伺服器時,要如何產生本機的公鑰匙檔?如何把它加到伺服器上?

 

上機題(每題二十分)

 

一、利用 PGPLOT 繪圖副程式寫一個能畫出 y = x sin(x) 的圖形(等間隔 2000 點),其中 x 的範圍由使用者任意給,y 的範圍則由程式過濾最大及最小值來自動定出。

 

二、從無到有建立具有 FORTRAN 功能的 mpich 完整的環境與目錄,並完成範例程式 fpi 的編譯與測試。

 

三、仿造或改寫 mpich/example/basics/ 之下的 fpi.f ,寫一個平行程式,除了各個 CPU 會回報存在之外,可讓任意數目的 CPU 分工進行 1+2+3+ ... +10000 的計算,並由代表的 CPU 列出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