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值方法期末考

2010.06.21

(上機考試之相關準備動作,請聽從助教指示進行)

 

一、設定 ssh 之鑰匙使你自己能免密碼地登入本機。 (25%)

 

二、安裝 MPICH 環境,設定使用 g77 作為 Fortran 編譯器,並設定 ssh 作為與遠端機器的溝通方式。建立完成後,編譯 example/basic 目錄下的 fpi 並執行它來作測試。(25%)

 

三、修改 add_mpi.f 程式,master 送出由使用者輸入的 θ1、 θ2、 θ3 三個不同角度值,而 slave 則算出 sin (θ1) 、 sin (θ1)、 sin (θ1) 三者的平均,並將結果回傳給 master 印出。針對不同的 slave,master 送出之各θi (i=1~3) 為 n 倍的 θi,其中 n 是 slave 的 process 編號。(25%)

參考程式見以下的連結 add_mpi.f

或者,在虛擬機器下打下列指令把檔案 add_mpi.f 拷貝到現行目錄底下
cp /var/www/html/numerical_methods/prog/pt2pt/3-add_mpi/add_mpi.f .

 

四、仿照 mpich-1.2.7p1 之 example/basic 下的 fpi.f 程式,以 MPI_Bcast / MPI_Reduce 的方式將 sin(x) 積分,上下限從 x= -1.0 到 x = 1.0,分成多 CPU 協同運作的方式。(25%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