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-2 期末考第二次上機考試

 

期末考第二次上機考試:

一開使考試,請大家先用瀏覽器把題目存下來。前兩題進行中完全不可使用對外網路(虛擬及真實機器),考試時間一小時,第三題可以使用網路(虛擬及真實機器),考試時間一小時。

 

第一題(三十分)

以 broadcast 與 reduce 寫一個平行程式,能將 (1.0)0.5 + (2.0)0.5 + (3.0)0.5 + ... + (10000.0)0.5 的運算均分給任意個 CPU 來進行,而參與的 CPU 會先通報其所屬機器的名稱。

 

第二題(三十分)

用 send 與 receive 的機制寫一個平行程式,以一個 master 驅使多個 slave 的方式來計算圓周率(雙精度),master 不作計算,但會訊問積分的切割段數(輸入零則程式停止)、印出答案並與 25 位數精確值相減求誤差,並有及重覆再做的功能。

 

第三題(四十分)

在虛擬機器上建立 MPICH 環境,完成後以管理者身份下 hostname vm## 指令設定你機器的名稱為 vm## (## 為座位機號),並更改 /etc/hosts 中之 vm2 為 vm##。然後編譯、執行 fpi 程式(同一台單機跑兩顆 CPU),請注意助教之提示。

首先,你要設定虛擬機器的聯外網路(助教會給 IP),利用網路取得 MPICH 1.2-7。

然後,依照教學網頁上(可用真實機器的瀏覽器看)或任何參考資料的內容建立 MPICH 1.2-7 環境

提示,在本次考試教室中,管理者密碼清除,你可以自由使用 su 指令不必密碼。此外,g77 已是真正的 g77 版本,你不必作移除與安裝的動作。如果你想看更多虛擬機器的設定,可參見 虛擬機器設定與使用上的相關資訊 或網路上的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