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佈欄

 

九十九學年度上學期

New ! 請大家趕快進行實習環境的安裝,或抽空到 B203、B204 上機。

 

九十七學年度上學期

老師所寫之配合多項式插值法 polint 的範例主程式己經自參考鏈結整合到講義文中,請大家務必閱讀。

 

九十六學年度下學期

射擊法的範例程式作了小修改,請大家參考。主要是在主程式中刪去了不必要整數常數 nvar1,這原為 pgplot 繪圖是整合在主程式中的另一版本的範例程式所需,但現在教材中所提供的範例程式其繪圖已獨立出來成一副程式,因此在主程式中不再需要 nvar1。 另外,第一行 program shoot_main_pg-sub 由於帶有減號,其名稱不被 gfortran compiler 接受,已改名為 shoot_main_pgsub

 

 

 

 

 

九十六學年度上學期

在線性代數單元中除了高斯消去法外、現在 LU 分解法這個單元,也有完整的主程式範例,同學們有需要時可以利用,務必要讀得懂原文課文中的副程式說明,以後才能完全依自己的想法撰寫副程式。

計算物理實驗室 S105 之 PGPLOT 環境已經設定完成,但 gfortran 尚未安裝,在 S105 請大家使用 g77,若要編譯含反斜線 "\" 語法的 PGPLOT 程式,在該有的副程式庫鏈結外(詳見教材),在 g77 編譯時要再加 -fno-backshalsh 參數。

 

 

 

 

九十五學年度下學期

New ! 期末考第二次考試時間:6 月 28 日上午 9:00 至下午 5:00 在商館電腦教室舉行,分兩個時段,入場組別請見助教公佈欄。

期末考第二次上機考試題目

MPICH 1.2-7

 

有同學向助教建議請老師細說 function 及 external 之用法,老師回答如下:(1) 程式寫法及語法問題可在下課或其他時間問老師,若講課時間充裕可現場示範,若時間不足則私下解答。(2) 也請同學試著參考 Fortran 程式語言手冊看是否能自行了解並試作。

New ! 留言板的進入使用者名稱是 nm,密碼是(本系計算物理實驗室號碼,含英文字)。

New ! 虛擬機器設定與使用上的相關資訊

 

 

 

 

九十五學年度上學期

更多新增範例己經上網:lu-inverse-main.f 可用 LU 分解法求矩陣之反矩陣,另外 spline-pgplot-main.f 則可將插值結果直接用 pgplot 畫出。 (2006.12.28)

大家可前往 B204 電腦教室使用 VM ware 上機。

新增範例程式 polint-pgplot.f 已上網(範例主程式),小考型例題 20061226 與參考答案請見模擬考子網頁。簡單版本( 只用在特定考試題目,非一般性的陣列大小及輸入檔名)可見此鏈結

老師寫的範例主程式提供大家研習閱讀:(程式不只一種寫法,若有看不懂語法或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的情況,請多與老師或同學討論。)

範例程式 lu-main.f 中有一錯誤,感謝黃馨民同學指正,已更新。